close
大家可以拜完來試試手氣 反正也是免費的!  點我進入

 




『亞洲娛樂城』是目前台灣線上遊戲市場中,唯一一款線上真實賭城遊戲。

  police7878978, 你好 你尚未開啟知識+檔案 會員登出, 會員中心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醫療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快問快答 如何做 煩惱 知識團 .我要發問 發表 ..熱門: 蔡依林 雞眼 電鍋料理 高以翔 遊戲 主題 黑心起雲劑!到底有多毒?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運動體育> 武術 .分享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 分享在我的 Plurk 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收藏至知識團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剛學跆拳道不久的大學生的煩惱:((. 發問者: 安琪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11-02-14 00:02:04 解決時間: 2011-02-15 15:57:12 解答贈點: 18 ( 共有 4 人贊助 ) 回答: 6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 人評價.我是大一生, 目前學跆拳道學第11天了 !! 現在學的好像是叫做太極一場吧!!? 我也不清楚>m< 反正就是有18動(18招), 其中有包含前踢的動作 !!! 這就是重點了,我筋超硬的 !!! 沒辦法完全劈腿下去, 但是教練說前踢是要踢超過頭部的 ... 我怎麼踢也只能踢在腰部以下的位置, 而且還不夠標準,膝蓋很不直 ... 。 我現在在家也都一直拉筋, 請問拉筋劈腿最快要多久時間才能做到呢?! 2011-02-15 01:03:40 補充 to 陳柏璋 呵呵~ 謝謝你喔^^ 我是為了防身才去學的 你們這年紀學,大多應該都有把目光放在奧運或一些比賽上吧^^?! 加油喔~ :)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無言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 2011-02-15 15:41:47 [ 檢舉 ] .....筋拉不開嗎? 這個問題我以前回答過了 ... 筋拉不開就 拼命猛拉 不是辦法 , 方式錯誤 或太操之過急 , 反而會造成筋肉的損害, 強迫式的猛烈拉筋, 一定會造成運動傷害. 如果不小心將 大腿筋或膝後筋拉傷 , 結果將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即使經過長時間的休息, 復原之後也會因為之前受傷的恐懼, 在心裡留下陰影 , 永遠都無法做到真正劈開180度 , 讓柔軟度變好的方法可以參考以下方式 1.如果經濟情況許可, 網路上就有人在賣一種拉筋的機器, 可以幫助使用者練習側向拉筋至極限190度, 也有一種 脊椎健康橋, 有向後仰類似 下腰 的效果. 這兩種器具, 我使用的感覺都不錯, 2.如果場地不夠放這些器材, 建議去學瑜珈, 瑜珈這種運動對 拉筋ˋ伸展 最有幫助. 但瑜珈這種東西最好不要買書或光碟自學, 要是不小心傷到脊椎或頸椎, 事情就麻煩了... 3.如果經濟上ˋ時間上都無法負擔或配合, 最簡單的自我訓練方法是... 拿一個最小型的寶特瓶, 空的, 不裝水. 在瓶蓋上打個洞. 用繩子吊起來, 掛在天花板上垂下來. 高度從自己 前抬腳 能抬最高的位置開始, 每天練習以下動作.... ( 既然妳是學跆拳的 , 以下動作應該不陌生..) A. 前抬腳, 要求自己用 腳跟 去踢到瓶子底部, 左腳5下ˋ右腳5下, 然後左腳10下ˋ右腳10下, 接著左腳15下ˋ右腳15下........ 這樣每次增加5下, 直到兩腳都抬高30下為止. B. 後腳下壓, 用跆拳的 下壓 技術, 用 腳根 壓瓶子的瓶身部位 右腳5下ˋ左腳5下...... 一樣, 每次增加5下, 直到兩腳壓滿30下. ( 一般跆拳的下壓是用足踵來壓, 但因為是練拉筋, 所以改用足跟來壓 ) C. 後腳 腳背旋踢 用跆拳的 腳背旋踢 技術, 踢瓶子的瓶身, 次數跟 AˋB 相同.... D .後腳 高側踢 用跆拳的 側踢 技術, 用 腳刀 部位來踢瓶身, 次數同上... ...... 能每日練習最好, 否則一週最少練習4天. 一個月內就能越踢越高. 等到能輕鬆以各種技術踢到瓶子, 然後再將瓶子拉高5~10公分. 這樣持續練習, 半年左右就能見到成效... 以上幾種踢法, 都是跆拳最最基本的動作, 如果對各種動作不熟練, 可以到網路上搜尋影片作參考. 或者請熟悉這些動作的朋友指點一下..... 這幾個動作都是很基礎的安全動作, 除了下壓, ( 下壓又分 內下壓ˋ外下壓 兩種 , 會出現問題的大多是 內下壓.) 如果做 內下壓 的時候, 會覺得 臗關節 有 卡 一下 的感覺, 就表示你對這個技術不熟. 要立刻停止這個動作, 先做其他的. 以免臗關節受損... 如何避免下壓時 卡磨 臗關節, 影片上看不出來, 用文字也很難讓不懂的人了解, 為了避免越幫越忙, 最好是請對這個技術有心得的人親身示範指導..... ....................... 其實 , 在學校的社團跟本學不到什麼精銳的技術 , 尤其是女生 , 又是毫無武術根基的女生 要說想在學校社團玩玩 , 就能真正學到足以防身的跆拳技術, 恐怕是想的太美好了 .... PS .. 再透露依個小訣竅 ... 在地板上拉筋的時候( 側劈一字 ), 當拉到自己的極限, 應調勻呼吸 緩慢而悠長的呼吸 , 然後 , 自己在心裡 默唱一首喜歡的歌 . 唱完換壓另外一腿 這樣的效果會好點 ... ........... 有任何問題再提問吧..... . 相關詞: 跆拳道規則,跆拳道費用,跆拳道協會,跆拳道黑帶,ro跆拳道,跆拳道道帶綁法,跆拳道比賽場地,跆拳道紅黑帶,空手道 跆拳道 柔道,台中 跆拳道[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5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謝謝無言 ~ 我是去道館上課的^^ 其實大家的回答都很好 但是無言提供的方法很清楚也很多, 在此再次謝謝你們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分享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 分享在我的 Plurk 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收藏至知識團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刊登贊助網站相關贊助網站 學武術 找白雁氣功就對了 www.e-qi.com.tw 大雁功、回春功、靈動功等各式延年益壽、活絡氣血氣功教學,讓你身手矯健很勇健! www.e-qi.com.tw 雙霸實業開發 - 武術用品 www.wacoku.com 頂級武術練習用具,國際保證,專業訓練、學校社團聰明選擇,網路訂購9折優惠中。 www.wacoku.com 台北太極拳資深師傅-霍潔泉老師 foktaichi.myweb.hinet.net 太極拳法、20種推手、劍刀槍法等課程,即日起暑期半價專案,不限學生,額滿為止 foktaichi.myweb.hinet.net 武術- 台北格鬥運動館 www.tmma.com.tw 各大節目受邀、獲獎無數!提供博擊、格鬥、武術運動,k-1儲備選手教練指導。 www.tmma.com.tw 熱門關鍵字 .相關問答 [ 武術 ]跆拳道.空手道.劍道.和氣道 . [ 武術 ]五甲有沒有跆拳道館 . [ 武術 ]桃園哪裡可以學武術或跆拳道(空手道) . [ 運動傷害 ]跆拳道與國術,學哪個好!? . [ 設計 ]跆拳道歷史 . [ 武術 ]救命啊~~我想要學跆拳道 . 更多 .其他回答(5) 意見(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武癡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11-02-14 06:50:53 [ 檢舉 ] ..別無二法 唯有毅力 快慢是要看自己 假如跟你說三天結果三天後沒拉開 那這個問題答了不等於白答 練武術靠的就是耐心 恆心和毅力 保持著人家練一朝我就練十天的心態練 那自然都會水到渠成 參考資料: 練武心得 002 回答者: 阿峰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11-02-14 09:42:03 [ 檢舉 ] ..靠自己ㄉ努力每天練習~記住慢慢壓不要急否則會受傷~其實前踢能踢到肚子或胸部就算及格了 003 回答者: 中華隊加油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11-02-14 12:20:37 [ 檢舉 ] ..您好 拉筋要慢慢拉 畢竟你以前可能沒有拉過 每天沒事自己就劈一下腿 當然一開始不可能到一字馬 只要讓你的腳的弧度盡量打開即可 然後在做個左右伸展 3分鐘左右 連續幾個月下來就會有效果了 拉筋不能速成 太快會受傷 加油 參考資料: 我 004 回答者: 正義惡魔 ( 初學者 1 級 ) 回答時間: 2011-02-14 13:19:28 [ 檢舉 ] ..要把筋拉到可以踢到頭的高度 女生來講速度比較快 快一點兩周至一個月就可以了 慢的話半年也應該有辦法 拉筋的重點不在量而在方法(當然數量也要夠) 拉筋的時候要慢慢的下去慢慢的上來 先壓到身體覺得有困難的地方 然後 “緩慢的延伸直到靜止” 拉筋的時間每一個地方盡量15到45秒之間 如果不會算秒數 可以看身體的狀況 大概每次拉都要到比拉筋之前還要更延伸的程度 但是到靜止而無法再繼續延伸的時候就深呼吸兩次到三次就可以起來了 拉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讓身體受傷 如果肌肉拉傷了 那復原的期間不但很痛苦 這段期間也無法有進度 甚至復原後筋骨會比原本更硬 最重要的是不可以為了練身體而傷了身體 005 回答者: 柏璋 陳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11-02-14 16:46:29 [ 檢舉 ] .. 其實我覺得你練跆拳道 大學已經有點晚了 一般都是小學開始練的 其實我也有學哦! 我目前藍帶 國一生 我剛開始也練不起太極一場 只有四個字送給你 熟能升巧 你可以問教練 然後自己不斷練習 一定很快就能學會 參考資料: 經驗是最好的資料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資料儲存中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詩祥 林 你尚未開啟知識+檔案 立刻開啟 登出 . 相關贊助網站 相關贊助網站 九九神功 - 全真氣功 www.99.org.tw 九九神功創辨人主持,歷史悠久世界馳名、百年傳家科學印證,是男性健康最佳途徑。 www.99.org.tw 台北暢貨中心 www.groupon.com.tw 暢貨中心最殺運動服飾優惠價 三折掃光所有運動服飾超划算 www.groupon.com.tw 文大推廣部-生活養生課程 www.sce.pccu.edu.tw 讓太極靜心、八段錦與達摩易筋經等養生氣功調理身心,打造健康的人生 www.sce.pccu.edu.tw 喬山-專業運動健身器材 www.johnsonfitness.com/tw 運動不用人擠人,在家也能輕鬆練!全球頂尖健身器材品牌,商品2年保固免費維修! www.johnsonfitness.com/tw LP美國專業運動防護品牌 www.lp-support.com.tw 運動防護專家,提供專業運動防護知識、運動護具產品,與您一同恣意放縱運動細胞。 www.lp-support.com.tw BH必艾奇精選運動器材 www.i-bh.com.tw 跑步機、飛輪車與健身車等,全系列健身器材,在家也能輕鬆運動,常保健康活力! www.i-bh.com.tw 最新武術 發問中 已解決 .長柄冷兵器的製備 倒立如何練肌肉? 宜蘭有哪些地方能習武? 請問高雄哪裡可以學弓箭 wwe衣服如何洗 更多 散打這動作是怎麼捉的 為何 沒看過很強的 發勁?20點 鯉魚打挺就是翻不起來 更多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